38200097_503462723392426_9128861066757931008_n.jpg

輕輕的一句,走出自己的人生,聽起來再簡單不過,但隨著年紀的增長,它會變得越來越困難,困難的寧願讓夢想只出現在夢裡,現實中堅守著一成不變的生活,談不上很滿意,但在加加減減中,還尚可接受。這是大部分人的人生,也是我在遇見W以前的人生,即使我很努力學習,很想要脫離現況,但發現自己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,就擔心踏出舒適圈一不小心失足了,直到遇見W,他常說:『放手去吧!不踏出去你永遠會有憧憬,那會變成你的遺憾,你會做得很好,就算失敗了,不會一無所有,我會陪著你。』
-
出社會後,另一半會是最親近的人,或許這一個人不會陪你到最後,但是都會在生活中伴你共同決定很多決定,都會帶領我們到不一樣的人生。W是獨立勇敢派的人,這個性也渲染到了我,讓我除了專注在學習上面,也勇敢踏出去了。剛出社會時,天真地計畫著30歲的自己要離職,但是那時的我不知道,30歲身上的包袱已經重到無法隨心所欲,許多的固定支出讓自己卻步,但在有點積蓄的情況下、更在有一個人支持著的同時,我還是堅守了當初的承諾,30歲離職了, 從一個旅遊業上班族,轉職做一位攝影師、W就是原來的W,堅守著自己服裝設計師的崗位。
-
每種人生都伴隨著意義,享受在之下,才是最重要的。但是如果你也有夢想,雖然包袱很多、下定決心很難,我還是支持著大家在能力範圍以內為自己勇敢一次,這些日子,我們去旅遊、去咖啡廳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,大家也都是這樣,其實我們並不會孤單。 離職之後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去遇見不一樣的人,聽了很多人的故事,接下來我與W會有一個計畫,『採訪30種不同職業的女人』,把他們寫成短篇故事,分享給大家。

*活得好全集 https://goo.gl/SiSvbH
*離開上班族前集 https://goo.gl/Uv89TP
*如果你覺得你的職業很適合寫成故事,請私訊我

R.

arrow
arrow

    單身夫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