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poon.taipei.jpg

 

在敲鍵盤以前,我思考了一下,這篇是屬於『吃得好』還是『活得好』,現在的我前往一間餐廳不一定是它的餐點有多厲害,或許只是它被現在的時下很推崇,每一次新的景象出現在眼前,都給我很多不同的想法,潮流的變遷、褪去的流行 以及 現在的人、曾經的我,所以對於文章的種類,變得越來越難以清楚分界。
-
記得小時候跟父母去唱KTV,總是對父母點的歌很嗤之以鼻,帶有撒克斯風的伴奏、厚墊肩高彩度的女人出現在畫面中,納悶爸媽為何不跟上新的熱門歌曲 TOP 10 呢? 有天,W默默地說:你知道嗎?你也是一樣的。你也只去你曾經讚賞的小吃店、只買你覺得舒適的衣服品牌 甚至一昧只覺得曾經的東西才是最美好的。剎那間,我才發現曾經趴哩啪哩的我,也成為了年輕人眼中老派的樣子。 我急著跟W解釋:我不是不嘗試新東西,只是我覺得現在的生活模式對我來說,很夠了、很舒適 也很安全。接下來他道出的話,的確讓我為接下來的人生,稍稍做了改變。W說:沒有什麼事情是足夠了,嘗試新的東西,它或許是不如預期的、但也可能會讓你感受前所未有的美好,那不過都是你每一天生活感受的來源,另一個實在的用處是,倘若有一天,你的小姪女或小姪兒說起那個最新流行的事物,至少我可以與他們侃侃而談,不再只是⋯⋯以前這條街的這間店是『小歇』,後輩馬上尷尬癌當場發作在我眼前。
-
這間『 spoon.taipei』,是我們特地過來嘗試的,霓虹燈管鑲在牆上,小石子撲滿地,嚓嚓响地走到座位後坐下,眼睛環繞著四周,我問W這間現在很紅唷? W說:對啊!你看桌上有擺號碼的就是有預約的。說真的,餐點還蠻好吃的,鮭魚炊飯越嚼越香,以我老派的個性,我會說:若它放在有厚度的瓷碗會更好,會給人更多溫度的感受,但,這是開給年輕人的店,誰又會在意溫度呢? 想想18歲的自己,也不曾在意過吧。如果,你想要回味青春的樣子,除了回到你青春走過的路,或許去嘗試現在的青春也是很棒的體驗。

 

DOC_1132.jpg

 

DOC_1166.jpg

DOC_1175.jpg

DOC_1187.jpg

DOC_1190.jpg

DOC_1192.jpg

DOC_1194.jpg

DOC_1196.jpg

DOC_1199.jpg

DOC_1200.jpg

DOC_1213.jpg

DOC_1282.jpg

DOC_1283.jpg

DOC_1285.jpg

DOC_1286.jpg

DOC_1287.jpg

DOC_1295.jpg

DOC_1297.jpg

吸收新的流行的 R.

 

*無水咖哩也好吃、紅茶不甜也很好喝
*如果你有一個青少年子女,可以納入你們的假日聚餐地點,子女會覺得你好潮
*新的好、舊的也好,快樂就好
*官網先把它歸類為活得好 https://goo.gl/SiSvbH

 

Info
spoon.taipei
地址 :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01巷2號1樓
營業時間 : 11:00 ~ 21:00
電話 : 0900-776-01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單身夫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