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884774_512127135859318_8762619022060552192_o.jpg

堆砌著我們生命是重複的 擁有、失去、錯過、再次擁有,那些在不對的時間遇到的人、那些訴說著任何理由中途下站的人,一旦錯過了,就變成了回憶,唯獨一種人,就算歷經了自己年輕氣盛時的甩門離開,還是其實自己的出現對他們而說是在不對的時間,在生命的過程中,這個角色從來沒有換過人,永遠在爭吵過後停留等待,等待你成熟能夠明白道理的那天,那是『父母』。
-
這一天,是與爸爸一起的第25年父親節,不知道他的第一年是否有大肆慶祝,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有把我緊緊擁入懷裡,這是W告訴我的;即便她不說,我也能感受得到,他的父親,那樣的愛,是被溫柔包覆著。他的爸爸像7月的藍天中的白雲,隨著微風緩緩飄動,無法完全遮住太陽的猛烈,但能盡量包覆著陽光,使它柔和的別刺傷眼。很有耐心、很有愛,W是在愛的教育中成長的女孩。
-
W第一次離開爸爸的生活,是與我相遇的那一年。寒流的那天,家裡熱水器壞了,我們折騰了一個晚上坐回沙發,W疲憊地跟我說了一個故事⋯⋯記得有一天爸爸在洗澡,我走到陽台去拿東西,看到一個鐵箱子裡面有火苗,我趕快叫爸爸:『爸爸,著火了,一個箱子裡面有火。』,爸爸裹著浴巾匆匆忙忙地跑到陽台說:『哪裡?哪裡?』,我指著熱水器說:『這裡。』,那時W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高中生了。我聽到這裡,已經是捧著肚子大笑,但卻又是感到那麼溫柔的故事,要有多少的愛,可以造就這樣的景象?。
-
這一次讓我對事情有了別的認知,我以為在那樣保護下的環境中,會造就一個習慣被別人保護、習慣當一個受惠者 的人。但是其實不然,在愛的教育中長大的人,在面對人生中遇到所愛的人,他也會用相同的方式對待,就像我現在的生活。W沒有一次否認過我的決定,沒有一次對我說出,我覺得你應該要怎麼樣,不然怎麼樣的條件式交換,她相信:『你是你,你該有你的脾氣,跟你不喜歡的事情,如果你變成了100分的人,大家都會愛你,也不需要我愛你了。』
-
W的父母在他成長中,給予他很美好的面對事物的態度,受惠了我。感激不盡。 /父親節快樂,我的叔叔,屬於W的7月藍天中的白雲/

在生活中尋找溫柔的 R

*遲來的文章,過節不遲到
*第一次踏進W家,叔叔銳利的眼神,我忘不了
*愛得好全集 https://goo.gl/7ETqDJ

arrow
arrow

    單身夫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